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清风镜头】用好微信群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6

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建立“监督服务微信群”,老百姓通过微信群提出意见建议或反映问题。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督促各部门单位及时解决群众诉求。

 

南县明山头镇“耕余堂村第一网格群”村民刘某咨询田土分配问题,该镇纪检干部通过走访相关当事人、查阅资料,及时将矛盾纠纷有效化解在基层一线。(南县明山头镇纪委  胡圣堃  摄)

 

 

 

群众在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因播种技术不到位导致水稻育苗出苗不齐。收到问题后,冷市镇农技站干部第一时间上门提供技术指导。(安化县冷市镇纪委  图/黄新华  文/王炼)

 

 

 

在监督服务微信群里接到群众反映有人焚烧秸秆后,赫山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与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处置。(赫山街道纪工委  戴程慧  摄)

 

南县三仙湖镇纪检干部通过微群监督服务平台巡群,督促村、镇两级处理群众诉求。(南县三仙湖镇纪委  邹芳宇 摄)

 

 

 

资阳区大码头街道居民询问如何办理准生证,街道工作人员认真地教群众使用监督服务微信群,更便捷地解决问题。(资阳区大码头街道纪工委  黄姣  摄)


 

 

桃江县微群办工作人员进行日常巡群,对群众反映的诉求及时督办。(桃江县纪委监委  谢雨师  摄)

 

 

 

沅江市泗湖山镇纪委干部在泗湖山社区指导微信群建设,现场解答群众疑问。(沅江市泗湖山镇纪委  祁军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