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以“五个过硬”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委组织部 作者:高焱 发布时间:2021-03-30

3月29日上午,全市组织系统业务工作示范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爱云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崔建平主持开班式。

杨爱云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是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之年,组织工作大事要事多,高水平、高质量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地落实尤为重要。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围绕“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不断优化工作理念、思路、机制、方法,推动各项工作从“做没做”向“优不优”提升。

杨爱云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准确把握培训的根本任务,涵养专业精神,提升专业能力、培育专业作风,力争做到政治过硬、本领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要坚持问题导向,学深悟透组织工作各项业务,结合近三年巡视巡察和主题教育情况,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不断夯实和打牢组织工作基础。要坚持效果导向,全方位提高组织工作质量,抓实“强基工程”重点任务,做到自查自纠抓整改、交叉指导抓提升、建章立制抓长效,以高质量的组织工作推动益阳高质量发展。

各区县(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代表、干部组长、党建组长以及从事干部、党建工作的同志,益阳高新区组织工作局分管领导、从事干部、党建工作的同志,市直各单位组织(人事)科长、机关党委(党总支)专职副书记以及市委组织部机关干职工260余人参加了开班式和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