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全市1434个村(社区)两委班子集中收看“新春第一课”

来源:市委组织部 作者:高焱 发布时间:2021-03-05

3月3日上午,根据省委组织部统一部署,我市组织全市1434个村(社区)两委班子一同收看《新班子新形象新作为——新春第一课》。92个乡镇的村两委成员、驻村干部、村级配套组织成员、党员代表近50000名党员群众集中收看了此次线上培训内容。

下午,在省定培训内容和主题基础上,以乡镇(街道)为主开展线下集中授课,结合农村党员冬春训,学习聚焦“讲规矩、守纪律”“团结干事、和谐共事”“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基层治理、服务好群众”等四个方面开展培训,进一步丰富培训内容。

市委组织部从全市选取20个乡镇(街道)的20个村(社区),由部务会成员和科长以上干部带队到村(社区)开展现场督促学、指导学、帮助学、跟班学。与培训对象一道,全程参与观看线上培训视频,并就如何上好“新春第一课”、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开创村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切实推动培训取得实际成效。各县(区、市)联村领导、乡镇(街道)包村(社区)干部会同民政部门派出指导组到村指导,实现指导督促全覆盖。

经过一整天集中培训学习后,大家踊跃讨论发言,分享心得体会。安化县乐安镇青峰村党支部书记、全国人大代表肖又香说:“湖南的基层党组织,始终站在基层发展的第一线,用心用情化解基层矛盾,用智慧改变基层面貌,用党性引领时代潮流、乡村振兴,用法治思维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感觉心灵震撼、责任在肩。”南县武圣宫镇南阳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高绍良表示,服务永远在路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们下一步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做群众之想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