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

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作者:曾毅 发布时间:2021-03-05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3月4日上午,晴空万里,清风拂面,市奥林匹克公园冠军林广场红旗招展,歌声飘扬。

市纪委监委机关志愿服务队成员与其他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一起,身穿红马甲整齐列队,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把冠军林广场汇聚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这里正在举办益阳市“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式。

启动仪式过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率市纪委监委机关10名志愿服务队成员,开赴新结对帮扶的赫山区赫山街道东风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李永军调研格林巷南市场

李永军一行首先听取了社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社区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之后到格林巷南市场,实地调研车辆乱停、严重影响市民出行的问题。因原南市场正在重新修建,该市场暂时迁入格林巷。巷内两个住宅小区本来就车多停车位少,市场迁入后停车难的问题更加突显,导致巷内经常严重拥堵,影响群众出行,给消防和救急工作带来安全隐患。调研结束后,李永军上门看望慰问了4名社区困难群众,给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坚定生活信心。

李永军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李永军指出,要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认真研究群众反映较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同时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采取措施加以解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诉求与期待,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