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一次学习

来源:益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作者:文小凤 发布时间:2021-03-01

2月26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主持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次学习,学习主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伟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传达习近平、赵乐际同志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在监督工作中的运用,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邓友良作中心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作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学习教育工作。要增强使命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事关党的性质和宗旨,事关民心向背,事关党和国家政治安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提升紧迫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历史性成就,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传统腐败和新型腐败交织,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交织,腐蚀和反腐蚀斗争长期存在,稍有松懈就有可能前功尽弃,反腐败没有选择,必须知难而进。要明晰方向感,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保持正风肃纪和反腐败高压态势,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深化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持续惩治国有企业腐败问题,加大对政法系统腐败惩治力度,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

学习开始前,全体参学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