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34名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现场述职述廉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刘曼霖 发布时间:2021-02-04

区县(市)纪(工)委书记、市直单位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述职述廉会议举行

2月2日,2020年度区县(市)纪(工)委书记、市直单位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述职述廉会议举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伟志主持。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讲话

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伟志主持

会上,8名区县(市)纪委书记、纪工委书记,26名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人依次上台,围绕主业,直奔主题,报告了2020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和个人廉洁自律的情况,既“亮”成绩,又“晒”不足。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委员对述职述廉对象进行了测评。

在听取大家述职述廉后,李永军说,2020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领导下,坚守职责定位,政治监督更加有为,执纪执法更加有力,“后半篇文章”更加有方,自身建设更加有效,出色的完成了的工作任务。

围绕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李永军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适应新时代新形势,坚持政治与业务贯通,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聚焦主责主业,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具体业务工作中去。坚持“做实”与“做足”结合,做实监督主业,做到日常监督与查办案件并举,使监督职能更好融入具体单位治理体系,做足“后半篇文章”,提升治理效能。坚持实体与程序并重,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精准履职,提高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坚持纪法与情理交融,以党纪国法为工作标尺,运用情理力量,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监督执纪工作,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益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