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市纪委监委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刘曼霖 发布时间:2021-01-28

1月2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听取基层代表对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市六届纪委六次全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伟志,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王国余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区县(市)纪委书记、乡镇纪委书记、乡镇街道社区干部、派驻纪检组组长、特约监察员等9位基层代表先后发言。

“为干部担当作为提供坚实保障,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赫山区桃花仑街道办党工委书记谢亚勋说。

“做实乡镇片区协作,整治基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推动容错纠错机制落实落地。”安化县梅城镇纪委书记李龙侨一连提了好几条建议。

“履行好协助职责,在协助中强化监督,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桃江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胡巍结合自身工作谈了意见。

作为特约监察员,湖南天声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市政协委员李科就如何高效履职谈到:“加强对特约监察员的日常管理,畅顺日常沟通联系机制,结合各自的优势,发挥监督、桥梁纽带作用。”

发言中,压实主体责任、基层反腐、容错纠错、警示教育、派驻机构效能提升、营商环境优化、特约监察员等成为高频词。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永军代表市纪委监委向与会同志表示感谢。他表示,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市纪委监委将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纳到全会报告、运用到今后工作中去。

李永军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今后工作中要更有定力,对标看齐,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三不”,坚定正风反腐的决心不动摇。要更接地气,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注重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更加精准,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正风反腐,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纪委监委将继续畅通渠道,多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益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纪检监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