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市纪委监委召开国有企业、学校和医院纪委书记座谈会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罗高亮、刘曼霖 发布时间:2021-01-28

1月26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主持召开国有企业、学校和医院纪委书记座谈会,听取国有企业、学校和医院纪委书记工作汇报,以及对市纪委监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建议、对市纪委全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伟志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益阳医专、益阳职院、市城投公司、市担保公司、市交发投公司、市两型投公司、市一中、益阳高级技校、益阳电大、市中心医院纪委书记先后发言。

如何让国有企业、高校纪委书记更好聚焦主业主责?益阳医专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丁彩晴说:“希望市纪委监委从制度设计、程序规范、加强监督方面加强指导填补漏洞,多组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市两型投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梁黛玉说:“面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加强对市管国有企业纪委书记的管理,出台相关制度。”

“纠正教育行业不正之风,要综合施治,系统治理。”市一中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肖瑶就教育领域突出问题治理提出建议。

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凌在发言中,就做好巡察整改谈了意见:“上级纪委加强对部门单位巡察整改的督促指导,让整改工作更有实效。”

在听取发言后,李永军表示,大家提出意见建议,市纪委监委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工作。

李永军强调,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要学会观大势、懂全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任务新要求。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聚焦主责主业,提高监督实效。要提升监督质量,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本单位中心任务,围绕重点人、重点事、重点时间节点开展监督工作,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严格要求,做出表率,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持续正风肃纪,推进清廉益阳建设,为益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座谈会前,李永军一行还参观考察了益阳医专办学70周年成就展览馆、中药标本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