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以高质量管理促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益阳市纪委监委 作者:文小凤 发布时间:2021-01-08

1月7日,天空飘起了细雪。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先后到益阳职业技术学院、益阳市妇幼保健院(益阳市儿童医院)开展调研。

李永军观看益阳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的现代学徒制基地现场教学

在益阳职业技术学院,李永军首先走进汽车工程系的现代学徒制基地观看现场教学,紧接着察看了汽车检测与维修、船舶、工业机器人、电子电器等实习实训基地和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永军详细听取了学院办学情况及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对近年来益阳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表示肯定。他强调,要以立德为根本、以树人为核心,牢牢把握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要更加主动适应新阶段发展要求,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充分认识发展职业教育的战略意义,充分理解做强实体经济需要大量技能型人才,需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的战略思想,不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适应发展。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把握好“提质”和“培优”两个关键词,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通过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给产业增值,为学校、教师、学生赋能,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要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学院纪检监察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把监督职能融入学校治理体系,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李永军到益阳市妇幼保健院(益阳市儿童医院)调研

“搬迁后,医院整体运营情况如何?日均就诊率是多少?”来到益阳市妇幼保健院(益阳市儿童医院),李永军先后到急诊儿科、医学遗传与产前诊断科、儿童康复科、儿童青少年眼视光中心等科室,现场参观了解该院的发展、建设、运行情况。李永军强调,要以保障妇女全生命周期健康和儿童健康为重点,全面加强妇幼基本医疗保健服务,以高水平管理,保证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