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清风镜头】我们脱贫了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8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脱贫后的幸福图景,越绘越美。

安化县驿头铺村的扶贫车间,解决了农村贫困妇女就业问题,让她们不仅靠双手挣得稳定收入,还能在家照顾家人。小车间托起了她们的幸福生活。(市交通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供  刘逸纵  摄)

长白丝瓜是资阳区沙头镇富兴村的拳头产品,也是当地贫困户的“致富瓜”。(益阳在线供  黄云  摄)

在南县青树嘴镇伏美村百果园内,当地果农展示丰收的无花果。(市国资委企业服务中心供  谭雪珍  摄)

桃江县松木塘镇松木塘村脱贫后,每年都会举办节会,让村民出售农产品。这是村民李小军在村上第三届文旅消费扶贫节上摆放自己生产的红薯粉盒装产品。(市文化馆供  龙潭  摄)

安化县渠江镇城华村贫困户依靠黄牛养殖,脱贫致富。(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供  莫振伟  摄)

岁入隆冬,资阳区张家塞乡金垅村的养殖户李大哥一大早就出来赶鸭子。以前缺乏养殖技术,收益不好。通过扶贫政策扶持,他从贫困户变身成了“养鸭能手”。(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供  何国龙  摄)

23.jpg

在南县乌嘴乡罗文村,村民们正忙着采收小白菜。蔬菜畅销,种植户喜笑颜开。(南县纪委监委供  杨子江  摄)

IMG_2047

通过企业委托帮扶,沅江市黄茅洲镇民心村的贫困户种上了“致富果树”,成功摘掉了“贫困帽”。(沅江市纪委监委供  黎玉环  摄)

在桃江县桃花江镇大华村,“乐跑乡村、健康扶贫”活动吸引300余名百跑步爱好者和游客齐聚,大家在跑步中感受着脱贫后的乡村新风貌。(桃江县纪委监委供  刘跃进  摄)

赫山区赫山街道赫山路社区作为精准扶贫的面上村,今年已全面实现脱贫。新建的党群服务中心成为辖区群众运动休闲的好去处。(赫山街道纪工委供  戴程慧  摄)

1 (27)

脱贫后,资阳区茈湖口镇祈青村村民们开启了新生活。在易地扶贫搬迁建设的休闲广场,大家相聚话家常、下象棋。(资阳区纪委监委供  唐毅  摄)

桃江县文联机关干职工在伍家洲村委为贫困户填写收入信息,核算村民尹叔年收入达4万多元,他笑的特开心,也把干部们都逗笑了。(桃江县文联供  吴少郴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