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持续推进洞庭清波专项行动

来源:沅江市纪委监委 作者:黎玉环 发布时间:2020-12-16

12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一行前往沅江市垃圾填埋场、洲岛渔民安置新村、中心城区环境综合管理工程现场开展调研走访。李永军强调,要持续推进洞庭清波专项行动,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问题整改,强化系统思维,全面加强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

李永军在沅江市垃圾填埋场查看渗透液处理达标环保在线数据监控设备运行情况

“垃圾渗滤液处理设备是否正常运行,污水管网什么时候能够铺设到位,填埋场的承载总量是多少,填埋场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是否到位?”在沅江市垃圾填埋场,李永军详细了解了填埋场运营、污水处理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实地察看了垃圾填埋库区、调蓄池、中控室、渗滤液应急处理设备等,并对垃圾填埋场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情况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及时做好覆土、覆膜工作,确保填埋堆体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对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敢于攻坚克难的勇气,确保渗透液处理达到环保标准,全力提升垃圾无公害化处理能力和水平。

李永军在沅江市渔民安置新村询问渔民安置整体情况

在沅江市洲岛渔民安置新村,李永军询问了集中安置地规划设计、现场施工以及渔民过渡期安置等情况。李永军表示,洲岛渔民搬迁工作是一项重点民生工程,相关部门要抓紧抓实抓细落实到位,在最短的时间内合法合规完成审批程序,同时做好集中安置点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严把集中安置工程“时间关”“质量关”,实现“退得出、稳得住、能小康”的总体目标。

李永军详细询问沅江市中心城区环境综合管理工程建设情况

随后,李永军前往沅江市郭家湖湿地公园查看中心城区环境综合管理工程,在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项目建设内容、规模、运作方式以及建设情况的汇报后,他指出,城区环境综合管理工程是一件造福千秋万代的好事情。要本着全局和长远的眼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科学设计环境整治方案,加快推动项目建设进程,加大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持续改善城市环境品质,坚决做到污水全收集,收集全处理,处理全达标,满足人民群众对绿水青山的期待,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