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清风镜头】在湖光山色里品味绿水青山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4

湖平水阔,候鸟纷飞,位于洞庭之滨的益阳,大小湖泊众多。这些湖泊不仅是山水风景,更见证了生态之变。

4662e4a2ce5c49997776d762eb9743f

柘溪水库犹如翡翠镶嵌在群山中,湖光山色,相映成辉。(益阳东部新区管委会供  胡玲  摄)

微信图片_20201208145212

东湖位于赫山区欧江岔镇,紫云英绽放时,跟潋滟的湖水相映衬,如同行走在油彩画中。(益阳在线供 黄云  摄)

微信图片_20201204153307.jpg

南县舵杆洲,水草肥美,鱼虾丰富,引得白鹭们驻留栖息。它们在水面上空盘旋,时而飞起,时而俯冲,从湖面上掠过,溅起点点浪花。(南县纪委监委供  易立新  摄)

f95b6c09ca211bb8b7c49930ec73e0e

“秀山环抱玉明珠,秀水波浮秀女图”,柘溪水库湖面上微风徐动,白云、青山与绿水交织在一起,令人心旷神怡。(安化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胡作金  摄 )

微信图片_20201204090923

清晨,寒风瑟瑟冬意浓,一艘艘客船在安化县柘溪库区微波荡漾的资江水面上穿梭往来。(安化县古楼乡纪委供  李彪  摄)

梓山湖中小艇停泊,与远处的山、林立的高楼,构制成辽阔的画景。(市城投公司供  向霞辉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