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以培训为新起点 努力学习努力实践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文小凤 刘曼霖 发布时间:2020-12-07

12月4日,是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的最后一天。这一天的课程,以现场教学为主。

在中南大学高速列车研究中心,大家了解轨道交通工程技术领域创新成果,感受科技工作者敢于创新、勇于担当的精神。

千年学府岳麓书院是湖湘文化的重要地标,从赫曦台到书院讲堂,从御书楼到半学斋,大家倾听书院弦歌不绝的历史与悠久的文化、所培养的杰出人才,也加深了对湖湘文化厚重内涵的理解。

“在岳麓书院,我感受到了‘实事求是’的思想精髓。”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花说,纪检监察工作所依据的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本身也蕴含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必须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以事实为根据,以纪律、法律为准绳,严明标准、严格程序、严细操作,把每一个环节的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岳麓书院时说,‘惟楚有才,于斯为盛’,‘斯’不仅指湖湘大地代有人才出,也指这个新时代。” 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力飞在谈到如何当好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时说,要做到不忘初心,不负时代,在实践中锤炼获得斗争本领,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开班讲话、业务授课,现场教学,多样的学习内容,让大家在收获满满的同时,也对今后的工作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书深有感触地说:“一定将培训所学知识认真消化吸收,提升业务能力,发挥‘探头’和‘哨兵’作用,在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中干出新的作为。”

培训有终止,学习无穷期。今天,培训班正式结业,学员们又将重回工作岗位。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伟志在结业式上的发言表达了参训学员的心声,“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更长。要始终坚持勤学,让学习成为一种力量。加强政治理论、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学习,成为专业化复合型干部。要始终坚持善思,让思考成为我们的习惯。善于思考,着眼全局,强化战略思维、增强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始终坚持真做,让实践引领方向。对照工作目标,找准差距,提前谋划,以培训为新的起点、新的动力,努力学习、努力实践,以铁的精神、铁的意志、铁的纪律来打造铁的纪检团队,为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