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加强政治建设 培养法治思维——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开班

来源:益阳市纪委监委 作者:文小凤 刘曼霖 发布时间:2020-12-03

12月2日,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开班。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学红,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出席开班式。

朱学红在开班式上对办好培训提出明确要求。朱学红指出,本次培训将围绕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精心选聘授课专家,合理制定培训安排,积极为参训学员准备更具指导性、时效性的学习内容,进一步丰富知识、提高认识、拓宽视野。

李永军说,此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政治建设,培养法治思维,提升业务能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李永军指出,法治思维是规则思维、平等思维、限权思维、维权思维、程序思维、理性思维,法治是最基本的治理方式,是治国理政、管党治党、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方式,领导干部,特别是在执纪执法战线上的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树立和强化法治思维,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李永军强调,要坚持法治、政治的统一。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所做的工作是政治工作,队伍是政治队伍,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善于使用法治方式,按照权限、职责、规定、程序来开展检监察工作。要做力行法治的模范。执纪执法要把握事实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确保执纪执法权规范、高效、干净使用,工作流程上要进一步融合,实现纪法衔接、法法衔接;工作方式上要进一步结合,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巡察监督贯通,形成工作合力;工作力量上要进一步整合。要坚决做到不办金钱案、不办关系案、不办人情案。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4天,内容涵盖政治理论、纪法知识、业务技能、文化知识、综合能力等方面,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自学等方式进行。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市直纪检监察工委、园区、市管国有企业、市属高职院校、市公立医院有关人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