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清风镜头】我的小康生活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30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的小康生活在奋斗中成为现实。

20201104103603

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南金乡南金村金龙小区,大家参加趣味运动会喜庆柑桔丰收,享受搬迁新生活。(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供  曹伟  摄)

南县青树嘴镇白鹤堂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彭建芳通过稻虾养殖脱贫,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养殖户,日子渐渐红火起来。图为彭建芳开心地展示刚起网的虾子。(南县青树嘴镇纪委供  徐勇  摄)

熊朝阳

桃江县灰山港镇杨家湾村柑橘基地迎来丰收,该村发展果园经济,摘掉了贫困帽,走出了一条小康的路子。(桃江县纪委监委供  熊朝阳  摄)

沅江市胭脂湖镇十里坪村的无花果成熟,市民趁着周末好天气来体验采摘乐趣,享受田园生活。(沅江市纪委监委供  黎玉环  摄)

随着《花篮里花儿香》的乐曲响起,安化县冷市镇董家村藏香猪养殖基地的猪儿们随着音乐奔跑,场面壮观。冷市镇的乌云界山脉,林下资源丰富,适合养殖藏香猪。近年当地群众依托藏香猪养殖,脱贫致富奔小康。(冷市镇纪委供  黄姚  摄)

在物质生活奔小康的同时,文化小康同样不能落下。人们在休闲时间“打卡”图书馆,阅读学习,书香浸润着人们的小康生活。(市交投供  陈洋  摄)

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现在老年人也过上了“花样”的晚年生活。图为益阳南县的中老年人组队在公园打太极拳,休闲娱乐,放松身心。(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供  谭雪珍  摄)

mmexport1604974087943_副本

小康路上,文化添彩。在沅江市黄茅洲镇子母城村,村民服务中心的门前正搭起戏台、唱起花鼓,吸引当地村民前来观看,喝彩声和掌声不断,好不热闹。(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供  黄丽  摄)

赵朝晖是赫山区兰溪镇沙岭村的脱贫户,一家人通过易地扶贫搬迁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房子,又用小额信贷承包田地种稻谷、养稻虾。这面贴满画和奖状的墙,不仅记录着女儿的成长,也是一面家庭的“幸福墙”。(兰溪镇纪委供  蒋瑛  摄)

赫山区笔架山乡72岁的黄河清老人从16岁起就会拉胡琴,每天忙完农活,黄嗲总会为妻子拉上一曲,悠扬的胡琴声里,流淌的是老两口幸福生活的旋律。(市两型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供  姚光耀  摄)

迎着朝阳走向小康生活,安化县征拆办积极组织干职工参加全民健身活动,做到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安化县征地拆迁安置与房屋征收补偿办公室监察室供  姚繁荣  摄)

    黄家湖新区在紫薇研学基地开展农耕体验活动,让孩子在美丽乡村感受劳动的快乐。(黄家湖新区纪工委供  罗峰  摄)

罗胜兰

在桃江县獭溪河沿江风光带,小朋友在栈道上开心的奔跑着。清新的空气,温和的阳光,徐徐的清风,以及阵阵爽朗的笑声,定格了一家人的幸福时刻。(桃江县委编办供  罗胜兰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