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坚定不移推动洞庭湖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文小凤 皮思妮 发布时间:2020-11-24

“益阳市委市政府全面扛牢政治责任、紧盯关键问题、强化源头治理、科学统筹施策,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日前,我市“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工作成效获得了省纪委“洞庭清波”专项行动督导检查组的肯定。

11月18日-20日,根据省纪委监委的部署,省纪委“洞庭清波”专项行动督导检查组到我市开展督导检查。此次督导检查分三个小组,深入全市8个区县、12个乡镇街道,30 多个项目现场,采取个别访谈、明察暗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农村改厕工作、垃圾压缩处理站、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禁磷工作、大通湖大湖治理等工作现场督导检查。另对石煤矿山治理修复问题和安化高明工业园污水处理设施运行不正常等省“洞庭清波”专项行动督办和挂牌督办的重点问题,现场核查整改情况。

交办反馈会上,督导检查组肯定了我市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工作要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张向军强调:“纪委监委要找准政治监督和业务工作的结合点,通过业务看政治,透过现象看本质,加大对履职尽责情况监督检查,对失职渎职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特别是对生态环境问题背后的保护伞和腐败问题,坚决予以查处,绝不姑息迁就。”

我市将按照省纪委监委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推动洞庭湖生态文明建设,继续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合力推进洞庭湖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将进一步聚焦政治监督,严肃执纪问责,共同为推进洞庭湖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