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清风镜头】廉洁文化润人心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3

廉洁文化是一种浸润,一种引领,各地创新廉政文化形式和载体,涵养清风正气。

桃江县纪委监委将廉洁文化与民间剪纸艺术相结合,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图为桃江县修山镇三官桥中学的学生们展示自己的剪纸廉政作品。(桃江县纪委监委供  刘美玲  摄)

市纪委监委打造的全市首档廉政家风文化类节目《益阳好家风》走进学校,让良好家风根植在青年学子心中。图为益阳高级技工学校的学生在思政课上观看该节目。(益阳高级技工学校供  龚琼  摄)

市交发投组织党员干部到“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郴州市汝城县沙洲村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廉洁底线”主题教育活动,追忆红色故事,接受精神洗礼。(市交发投纪委  陈洋  摄)

市国资委在机关单位走廊开设廉政文化阵地,宣传党风廉政故事等内容,并为普通群众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图为办事群众扫码关注“清风益阳”微信公众号。(市国资委供  夏鑫  摄)

IMG_1596_副本.jpg

南县纪委监委将传统书画、摄影艺术与廉政文化相结合,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在享受艺术熏陶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图为在南县机关大院内,以“清廉”为主题的廉政书画展廊引发关注。(南县纪委监委供  万竞岑  摄)

资阳区纪检干部在鹅羊池广场向群众宣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资阳区委宣传部  唐毅  摄)

“父老乡亲听分明,刹住人情之歪风。树立榜样文明村,按照规定来执行……”在赫山区兰溪镇三河口村,村民用“花鼓戏”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唱出文明新风尚。(赫山区纪委监委供  文/图   蔡齐飞/蒋瑛)

安化县科工局组织干职工前往益阳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安化县科工局供  胡作金  摄)

黄家湖新区举办大型集体婚礼活动,鼓励广大青年自觉抵制婚姻中的奢靡之风、拜金主义和天价彩礼等陋习,倡导移风易俗、新婚简办新理念。(资阳区黄家湖新区管委会供  文/图  杨钢/鲁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