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益阳政法工作现代化新篇章

来源:市委政法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9

11月16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黄道安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2020年第12次书记办公(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11月10日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及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广大政法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全会精神在全市政法系统落地落实。

黄道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创造性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深化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重大成就的认识,深刻领会关于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的重大论断、“十四五”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安排及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更加坚定自觉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新担当助力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

黄道安强调,要聚焦政法主责主业,着力把全会精神转化为理念思路,细化为措施办法,实化为具体行动,确保五中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坚决维护全市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深入抓好全国扫黑办第18特派督导组督导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坚持每周一调度、一报告、一通报,拿出决战决胜的斗志和攻坚克难的措施,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要始终把政法工作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为实现“六稳”“六保”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好的法治环境。要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推动平安益阳向更宽领域、更深层面、更高水平拓展。要加快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持续推动政法智能化建设。要加强政法机关党的建设、政治建设和队伍建设,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黄道安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市政法机关要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贯彻活动,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领导干部要带头学,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上党课和开展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组织系统学,推动政法干警学习全员覆盖。要加强统筹安排,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进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结合起来,与研究编制“十四五”政法事业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推进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结合起来,用政法机关新作为开启新时代益阳政法工作现代化建设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