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坚持问题导向 动真碰硬 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文小凤 发布时间:2020-11-16

11月1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议, 传达近期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最新部署要求,通报全国扫黑办第18特派督导组督导益阳反馈意见,研究部署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抓好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深化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斗争精神,坚决杜绝松懈思想和畏难情绪,以问题整改推动专项斗争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与政法机关的协同配合,以体制机制保障扫黑与“打伞”同步进行、同频共振。要对照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全面梳理盘点,深入查找原因,抓紧制定完备具体的整改方案,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项项有结果。对特派督导组提出的重点案件,要重点关注,精准施策、靶向发力。要立足职责定位,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采取领导包案、提级办案或异地交叉办案等措施,分类制定打击对策、措施方案,确保办案质量,提高办案精度,全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