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市人大机关:红色文化培育勤廉好风尚

来源: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作者:肖彬 发布时间:2020-11-11

11月5日至6日,益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一支部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杨光辉的带领下前往郴州开展红色廉政文化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桂东县沙田镇“三大纪律·八项注意”颁布旧址、湘南起义汝城会议旧址、沙洲村“半条被子”专题陈列馆等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通过零距离参观学习,我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的廉洁意识和规矩精神。特别是毛主席关于‘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纪律内涵和廉意蕴藏,是我们新时代青年要秉承和发扬的宝贵财富。”人大机关一支部书记李志芳如是说。

今年以来,市人大机关将廉政教育与党日活动有机融为一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富有吸引力和感染力的红色文化廉政教育活动,先后到张子清烈士纪念馆、马迹塘战役纪念馆、金家堤第一农村党支部、段德昌纪念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学习,机关受教育干部职工达到800多人次。通过红色教育的洗礼,干部职工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勤勉朴素,有效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为打造勤廉机关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