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清风镜头】美丽乡村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0

田野迎丰收,硕果挂枝头,深秋时节的乡村充满诗情画意,人们尽情享受美丽乡村新生活。

3 (2).jpg

在南县青树嘴镇福美村一角,村民们用画笔在墙上勾勒出簇簇绿叶、只只雀鸟,让枯树焕发了生机。(南县纪委监委供  易立新  摄)

梅山文化园位于安化县仙溪镇,将梅山文化所影响的建筑、文化、民风民俗、宗教信仰以物化的形象进行集中展示,复原梅山古环境,再造梅山峒国。(安化县重点项目建设事务中心供   梁秋英  摄)

山乡巨变景如画,60年前,作家周立波笔下充满乡土乡愁的高新区谢林港镇清溪村,如今已成为高颜值、高人气的国家AAAA级景区。(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供  杨友  摄)

安化县乐安镇张家仙湖村,相传张果老云游至此,曾在湖边钓鱼,因此得名。该村依托湖光山色、石林风光、梅山文化,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前来。(安化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供  张平安  摄)

春耕秋收,赫山区小河口镇河皮村秋天的田野,稻田连绵,金色耀眼,凝结了丰收的喜悦。(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供  何国龙  摄)

朝露初升,沅江市新湾镇砂子塘村的金灿灿的田野里,村民已开始一天的劳作。(沅江市纪委监委供  图/陈国钦  文/许曦文)

南县中鱼口镇南仙村通过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焕然一新。(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供  谭雪珍  摄)

桃江县修山镇花桥港村依托茶叶等产业,从省级贫困村蝶变成宜居新农村。(桃江县纪委监委供  薛浩  摄)

以花为名,以美为魂,平坦的水泥路蜿蜒伸展,农舍掩映在绿树丛中,资阳区长春镇紫薇村,现已成为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湖乡生态村庄。(资阳区纪委监委供  唐毅  摄)

赫山区兰溪镇三河口村的格桑花海开得正盛,村民们不用去远方就可以欣赏到好风景。(赫山区兰溪镇纪委供  蒋瑛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