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带头包案切实化解基层信访难题

来源:安化大福镇 作者:林慧 发布时间:2020-11-09

为推动全市各级重视解决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及时化解信访难题,11月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以“四不两直”方式,来到安化县大福镇苍湘村再次带头包案下访。

李永军找到大福镇党委、纪委负责人,详细了解所包案件的背景、目前办理情况,分析研判案件下一步调查方向。李永军来到大福镇纪委办案点,现场察看谈话情况,交流指导案件的办理;对大福镇纪委运用乡镇纪检监察片区协作机制联合办案,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李永军实地察看苍湘村,并找村支两委负责人了解情况。

在实地包案下访过程中,李永军指出,要针对该案信访举报反映的多个问题,按照共同分析研判的思路,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核查清楚,在此基础上按照规定程序、依规依纪依法恰当处理,结合村支两委换届情况,及时回应信访群众关切。李永军要求,案件办理要贯彻实事求是的基本原则,用查清的事实和调查的证据说话,既不扩大也不缩小,一就是一、二就是二,坚决克服案件之外因素的干扰。李永军强调,信访举报工作是群众送上门的监督,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待群众反映的信访举报问题,尤其对背景复杂的疑难信访问题要有信心、有决心,运用好法治思维和方式处理,确保信访举报办理的政治、纪法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