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敢于担当 敢于监督 敢于负责

来源:沅江市纪委监委 作者:黎玉环 发布时间:2020-11-05

11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到沅江市纪委监委调研工作。

来到信访室,李永军一边听取工作汇报,一边翻阅接访处访记录。他指出,信访室是纪委监委的窗口部门,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要重视对群众来信来访的处理,对群众反映的情况要做到应收尽收,坚决做到两个“及时”,即对业外信访件及时转送,业内信访件及时处置,对长期未回复的信访件要进行跟踪督办,避免重复访、越级访发生。

在案件监督管理室,李永军询问了案件监督管理室人员配备、谈话室管理以及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审查调查现存的隐患问题。他要求,要深刻认识做好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加强对乡镇谈话安全的监督检查,确保审查调查“零事故”。

随后,李永军前往办公室、宣传部等部室对当前工作情况进行一一了解,并对沅江市纪委监委现阶段工作情况给予肯定。调研结束时,李永军强调沅江市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彭卫勋案为鉴,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坚决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要在全市起表率作用,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扛起监督执纪问责重担,以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