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着力破除“项目建起来,干部倒下去”魔咒

来源:市政府办 作者:文静 发布时间:2020-10-20

“我们将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严格依法依规开展招投标,严把项目建设廉政关、质量关”。10月19日,正在紧锣密鼓筹备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扩建项目的党委书记熊建清如是表态。

近年来,益阳市政府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通过市政府常务会议加强公共资源交易、招投标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学习,筑牢警钟长鸣、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出台《益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重大项目决策和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的指导意见》(益政办发〔2018〕16号)、《益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益政办发〔2019〕13号),建立项目建设长效监管机制;强化责任追究,提高执纪问责的实效性、震慑力。

9月27日,益阳市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研究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扩建项目建设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炜着重强调:要加强廉政建设,强化招投标全过程监管,严禁任何人以任何方式违法插手工程招投标,加强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坚决避免“项目建起来,干部倒下去”。

通过综合施策,益阳市着力破除“项目建起来,干部倒下去”魔咒,努力实现2020年益阳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延伸,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