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机动式巡察整改调度会召开

来源:益阳市纪委监委 作者:文小凤 发布时间:2020-10-19

10月16日,益阳市优化营商环境机动式巡察整改调度会召开,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伟志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参加并讲话。

会议指出,4月1日至5月31日,市委派出2个巡察组对市直有关单位落实“放管服”改革情况和建设领域市场监管情况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机动式巡察,对巡察发现的9个问题线索和42个立行立改问题向相关部门单位移交和反馈。9月份以来,市纪委监委三次对相关问题线索办理情况进行了专题调度,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加大办理力度,加快对相关线索调查核实,做到快查快结、高效处置。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各有关职能部门要深刻认识我市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存在薄弱环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上,主动担当,不断提升和优化营商环境。要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扛起整改责任,紧扣整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工作要求,确保各项整改工作扎实有力推进。要实事求是规范执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决对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有案不查、执法不严、区别执法、过度执法。要协调联动形成合力,横向上部门执法监督与纪检监察部门再监督要形成合力,纵向上市区一体联动,上下一盘棋,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管执法局等单位汇报了优化营商环境机动式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市发改委、生态环境局、民政局、人社局、行政审批服务局、应急管理局等单位书面汇报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