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加强巡察整改监督 努力形成工作合力

来源:市委巡察办 作者:夏岚 发布时间:2020-09-24

“要紧盯巡察发现的问题不放,在整改监督上狠下功夫”。9月1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永军在市委巡察整改专题会议上强调,要进一步把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做实做细,形成工作合力,把巡察“后半篇文章”做得更加扎实有效。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童立元通报了六届市委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办理情况,在规范调查处置、加强情况反馈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莫学海对《市委巡察整改监督工作实施办法(实行)》出台背景、总体要求、任务分工进行了详细解读。

李永军强调,一是要在整改监督上下功夫。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督促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整改,把自己摆进去。市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自觉扛起整改的监督责任,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优先处置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二是要努力形成监督合力。一方面,要推动巡察与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等部门监督的贯通融合,加强联动。另一方面,市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市委巡察办组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通力协作,搞好配合,加强沟通,努力形成工作合力,把巡察整改监督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细、抓到位。

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伟志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巡察办组有关负责人,各区县(市)纪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