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我市召开招投标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暨大数据分析问题线索移交会议

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作者:刘曼霖 发布时间:2020-09-23

9月22日,经市委、市政府领导同意,市专治办组织召开全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暨大数据分析问题线索移交工作会,118条由省专治办交办我市的问题线索分办到市直承办部门和区县(市)专治办。市公安局、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专治办主任及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区县(市)纪委监委担任专治办主任的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纪委常委、市招投标专治办主任王国余传达了全省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大数据分析问题线索移交工作会议精神、省招投标专治办来我市调研督导精神,通报了行政监管部门履行监管职能情况专项监督检查情况,对大数据分析问题线索移交、处置和下一步专项整治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今年,全省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利用海量数据和信息技术摸排线索、起底问题,发现一批涉嫌问题项目、问题线索,其中涉及益阳的问题线索118条。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监委对这批问题线索处置工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瞿海作出批示,强调要“举一反三,深入整治,优化政务、营商环境”。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炜均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要强化认识,尽快明确承办部门,确保件件能落地。要加快问题线索处置工作,11月中旬前,各承办单位要向市专治办交账,件件有结果、有回音。

会议强调,各承办单位要将其作为本单位当前重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上下一体联动,集中人员和力量抓紧开展核查。市专治办对这批问题线索处置实行一周一调度,对巡视巡察、审计移交的相关问题线索及信访举报、大起底问题线索,能合并的合并、能联合的联合,一并纳入调度。10月底,组织对相关部门履行监管职责特别是处置问题线索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对未及时分办到位、处置工作组织领导不得力、处置进度迟缓、未按规定移交、抹案子、软化处理等问题,采取约谈提醒、重点督办、追责问责等方式严肃处理,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