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扶贫先扶志引导群众有新目标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程国求 发布时间:2020-09-18

9月16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以“四不两直”方式,到安化县冷市镇金湖村督导检查扶贫工作。

李永军与镇村及驻村工作队干部一起,先后到村民休闲广场、扶贫车间、高标准农田改造基地及农户家中,了解项目建设与生产生活情况。

李永军在村民服务中心听取了村支两委、镇纪委和驻村工作队的情况汇报后指出,扶贫工作成效明显,群众对扶贫工作满意度高,每次来都有新变化。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下阶段的工作,李永军强调,要统筹做好金湖村扶贫收尾工作,既要倒排工期,一件一件做实做好,又要扶贫先扶志,消除驻村工作队撤走的顾虑,引导群众聚焦到乡村振兴新目标上来。要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努力长久办好扶贫车间,不断提高用工人员的技能水平,切实向厂家提供高质量产品,稳定贫困群众增收途径;引导不包办,搞好中药材产业的政策对接,优化公司与农户的合作方式,拓展群众增收渠道。要加强党的建设,抓好村后备力量的培养,进一步增强党支部向心力,以党建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要强化内部管理,扶贫项目资金与帮扶资金使用管理要规范透明,向群众公开,一定做到让老百姓明明白白、干部干干净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