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洞庭清波”环保项目资金专项督查 发现问题线索6条

来源:益阳市纪委监委 作者:曾毅 皮思妮 发布时间:2020-09-10

近日,由益阳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牵头,联合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部门,成立三个督查组,对全市“洞庭清波”环保项目资金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

图为督查人员查看资阳区新祝伴山水系(河渠)治理项目进展情况

督查组采取查阅资料、调研座谈、个别访谈、实地走访等方式,对8个区县(市)2018年-2019年环保项目审批建设和环保资金分配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梳理中央、省、市环保资金16笔,抽查环保项目27个,发现立行立改问题48个,问题线索6条。

检查发现,环保专项资金存在拨付滞后、拨付程序不规范、资金拨付主体错误、项目资金使用不规范、专款专账管理制度落实不严等问题。

市纪委监委要求,各区县(市)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主体责任,督促相关主管单位加强对项目和资金的监管,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重点查处索要回扣、收受“好处费”、干预招投标、违规分配使用环保资金及背后的利益链等问题,为问题整改提供纪律保障,确保“洞庭清波”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