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益阳市纪委监委 作者:文小凤 刘曼霖 发布时间:2020-09-08

9月4日,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李永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副组长瞿晏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副组长张勇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市委反腐败协调工作情况和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工作情况;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办公室各成员单位作交流发言;讨论了《益阳市监察委员会移送职务犯罪案件裁判文书通报和监察人员旁听庭审暂行办法》《益阳市监察委员会职务犯罪案件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办法》《益阳市监察委员会职务犯罪案件专家咨询委员会管理办法》。

今年1至7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接收信访举报1759件次,处置问题线索2043件, 立案659件,结案39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83人。其中共受理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移送问题线索316件。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各部门履职更加主动、机制更加顺畅,反腐败斗争合力进一步形成,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积极成效。会议要求,要坚持聚焦主业与服务党的中心大局相统一,以站在服务全局和服务党的中心工作角度,进一步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各部门职能作用;要坚持各司其职与协同发力相统一,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查办腐败案件的协作配合,切实在监督、线索移送、案件移送、措施使用、人员力量等方面相协同;各成员单位要坚持在相互配合与相互制约和严格监督与自我监督相统一,齐心协力、密切配合,树立自觉接受监督意识,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不断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