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清风镜头】把矛盾化解在群众“家门口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7

信访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知民情、解民忧的重要窗口,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做实做细信访工作,推动信访矛盾问题化解,使群众合理诉求得以妥善解决。

IMG_4653

沅江市纪委监委定期“下访”了解群众诉求,引导群众依法有序进行信访举报。图为沅江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胭脂湖街道洞兴村接访。(沅江市纪委监委供  黎玉环  摄)

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公安局法制、信访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接访活动,收集问题线索,回应群众诉求。(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供  郭赛红  摄)

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干部“带案下访”,对群众反映扶贫资金专款专用问题的解决情况开展回访,切实保障群众利益。(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谭雪珍  摄)

郭小云 摄

桃江县马迹塘镇纪委工作人员对群众信访反映山林分配不均问题,到现场调查核实。(桃江县纪委监委供  郭小云  摄)

资阳区茈湖口镇纪委干部给刘家湖村群众观看《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随手阅视频,让群众了解信访工作。(资阳区茈湖口镇纪委供  吴文君  摄)

微信图片_20200904154005.jpg

南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查对上访群众银行册到账信息,对上访群众反映粮食直补金被侵占问题进行初步核实。(南县纪委监委供  张婷  摄)

针对群众反映的村级基础设施建设问题,安化县小淹镇纪委下村入户核实相关情况。(安化县小淹镇纪委供  谢誉贤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