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六次学习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文小凤 刘曼霖 发布时间:2020-09-04

9月3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六次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实践中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主持。

市纪委常委严文凯领学《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等内容。围绕新形势下纪检监察机关如何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发挥社会舆论引导作用,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周飞明作中心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作研讨发言。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伟志还组织学习了中纪委、省纪委有关通报。

会议强调,要始终准确把握政治机关的定位。纪委监委是党的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握政治监督的内涵要求,实现监督执纪问责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要加强正面引导,努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式、有渗透力的警示教育格局。宣传工作是反腐败斗争的“第二战场”,要做好审查调查的“后半篇文章”,开展全方位警示教育。既要重视自身建设,做好一网一微、警示教育基地等平台,也要重视与市、省、中央等主流媒体合作;既要重视市县(区)两级宣传部门专职力量,也要重视通讯员队伍建设。把握受众特点,不断提高宣传教育工作的传播力、渗透力,让廉政教育深入人心。要积极稳妥处置涉腐舆情,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筑牢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