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市纪委监委积极创建省级文明单位

来源:益阳市纪委监委 作者:易纪轩 发布时间:2020-09-01

市纪委监委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推进会


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伟志主持并讲话

日前,市纪委监委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推进会,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组)全体干职工参加。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伟志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2019年成功创建市级文明单位基础上,市纪委监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将“打造‘政治标杆、学习模范、廉洁表率’机关,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创建目标有效融入纪检监察业务和队伍建设中,全面推进机关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创建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市纪委监委省级文明单位的创建成效,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创建工作决不是一项临时性的任务,而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长远需要;决不是一项孤立的活动,而是涵盖各个方面工作的系统工程;决不仅仅为了争一项荣誉,而是为了切实提升综合业务能力和实际工作水平的基础性工作。二是要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把全面实施阶段作为重中之重,认真对照《湖南省文明(标兵)单位测评细则(2020年版)》标准,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提升创建工作质量和标准,在推进重点、打造亮点上下功夫,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细化目标责任,各部室(中心)和巡察机构负责人为主要责任人,并明确专人直接负责。三是要进一步抓实督促检查,委机关创文领导小组将定期组织对机关各部室(中心)和巡察机构的创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整改落实。同时,各部室(中心)和巡察机构开展创建活动以及干部职工参与情况,作为“文明部室”和“文明之星”的重要评选依据,并纳入机关目标管理考核和干职工年度考核内容,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