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加强谈话能力建设 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量

来源:益阳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文小凤 发布时间:2020-08-28

8月27日,市纪委监委第四十四期清风学堂开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以《加强谈话能力建设,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量》为题,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作专题辅导。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伟志主持。

李永军从谈话是一门基本功、审查调查谈话方法要求以及如何提高谈话能力三个方面展开。李永军提出,谈话是人类基本生活方式、最有效的传播方式、最常用的监督方式,在开展审查调查谈话时,要认识到谈话是组织行为、职务行为、法律行为而心中有谱,通过吃透案情、吃透对象、吃透政策做到“手中有粮”,处理好破与立、刚与柔、实与虚的关系做到对阵有方,不越边际、不缺要件、不漏重要事项做到处之有度。同时,纪检监察干部要勤于学习,处理好有用与无用,有形与无形的关系,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方式、价值。要善于思考,不断提升计划与总结、概括与分析的能力,培养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要勇于实践,做到谈话有思想、逻辑、例证、语言、感情,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大家一起观看了《十分警醒》小视频课程,视频详细解读了《湖南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十不准”》的第四条“不准拖延办理监督执纪事项”内容。观看了保密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