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益阳:以好家风涵养党风、政风、民风

来源:益阳市纪委监委 作者:刘曼霖 发布时间:2020-08-21

“大家伙都过来看看,新一期的《益阳好家风》开播啦,这期讲的可是咱们桃江的红军师长张子清的故事呢。”日前,在益阳市桃江县灰山港镇雪峰山村,村民高桂花正组织全家人一起观看《益阳好家风》节目第二集《红军师长张子清让盐》的故事。

“张子清烈士的故事深深震撼着我,作为孩子的母亲,我要以身作则,做到言必行,行必果。作为父母的女儿,也要做到尊重孝敬长辈,用实际行动传承弘扬好家风。”观看节目后高桂花说。

近年来,益阳市纪委监委挖掘整理益阳优秀传统家风故事,共推出优秀家风故事54期,在清风益阳、益阳政府网等官方网站专题刊发,并编撰《益阳家风故事》一书,在党员干部中学习推广,将经典家风故事在各大媒体平台宣传推荐,逐步形成了具有益阳地方特色的廉政文化品牌。

在此基础上,市纪委监委进一步丰富表现形式,联合市广播电视台拍摄的全市首档廉政家风文化类节目《益阳好家风》,精选湖南农村党组织开拓者欧阳笛渔、共和国第一号烈士段德昌,人民作家周立波,晚清干国良臣陶澍等优秀人物的家风故事,今年“七一”开始陆续重磅推出,在全市各单位掀起收看热潮,节目不仅“直通”千家万户,也成为党员干部学习的“必修课”。

“要半文不值半文,莫道人无知者;办一事须了一事,如此心乃安然。从安化山乡农民的后代到大清干国良臣,为官30余年中,陶澍的官德不仅获得朝野一致认可,获得百姓一片赞誉,也影响着后人。”8月3日晚,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周一夜学课堂上,党员干部们正在观看晚清干国良臣陶澍的家风故事《陶澍回乡》。

“官不正,何以正家风;家风不正,焉能为官以正。陶澍作为湖湘历史上里程碑式的人物,他的17船砖瓦石头外加一船书籍给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王卓说。

“下一步,我们将制作成光碟推送至社区、学校、企业等单位,作为其廉政主题教育、道德讲堂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材料,在各基层单位广泛推广,进一步强化’益阳优秀家风故事’这一特色廉政文化品牌,以好家风引领风清气正、向上向善的党风、政风、民风。”益阳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