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严守政治规矩 强化监督职责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文小凤 发布时间:2020-07-31

7月30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省委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学习贯彻省纪委《关于规范政商交往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及党员干部网络行为“十条戒律”。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紧跟全党步伐,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党员干部自学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站位。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省委办公厅的通知、省纪委出台的党员干部网络行为“十条戒律”进一步对严明政治纪律,特别是严禁造谣传谣进行强化,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遵守,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规范网络行为。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严格落实省纪委《关于规范政商交往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抓好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坚决反对干部不作为,规范执法检查,严查涉企腐败行为。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抓实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洞庭清波”、禁捕退捕、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治理、高考冒名顶替治理等专项工作;办好专案工作,提高办案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