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帮助老百姓实现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来源:益阳市纪委监委 作者:程国求 余强 发布时间:2020-07-06

7月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上午深入安化县冷市镇金湖村督查脱贫攻坚质量回头看并走访慰问困难党员,下午下访乐安镇包案处置信访问题。他强调,在七一之际,最好的祝福应该是每一位党员的实际行动,做好自己的职责与担当,帮助老百姓实现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金湖村是市纪委监委脱贫攻坚联系点。来到金湖村村部,参观扶贫爱心超市,李永军了解了近段驻村扶贫队工作情况,要求驻村扶贫队员要抓好脱贫攻坚质量回头看,扎实做好迎接国检的各项准备工作;强调扶贫工作队要把工作重点放到产业扶贫工作上来,打造一支“永不撤走的帮扶工作队”。

随后,来到金湖村4组、17组,李永军先后看望慰问了困难党员张建国、刘应秋,感谢他们为村里所作的贡献,鼓励他们保重身体,积极建言献策。李永军要求随行的村党支部书记,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下访乐安镇,李永军与包案涉及的信访人见面并详细了解其诉求。李永军组织相关单位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乐安镇党委政府有关信访人信访问题的情况,以及相关单位的处置意见建议,强调在前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基础之上,统筹兼顾,综合施策,主动作为,既要通过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关怀强化引导,又要讲清政策强化约束,积极化解疑难信访问题;要求市县两级也要举一反三,主动完善面上工作,推动这一类问题有效及时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