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加快推进禁捕退捕 如期如质完成任务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冷涛 发布时间:2020-07-03

6月30日下午,全市禁捕退捕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聚焦问题,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如质完成禁捕退捕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达良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国务院禁捕退捕视频会议以及省委常委会议等有关精神;市纪委监委通报了“洞庭清波”行动有关情况;市委督查室通报了有关情况;各县(区、市)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李永军指出,开展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是中央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大部署。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决策部署,取得积极进展,但也存在基础工作不实、身份识别不准、推进措施不力、行政执法不严、资金使用不规范等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李永军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长江禁捕退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守护好一江碧水”等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进全市禁捕退捕工作。要抓紧抓实抓细禁捕退捕工作,各县(区、市)成立由书记担任“第一组长”的工作领导机构,精准施策,强化工作措施,迅速行动,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要聚焦问题抓好整改,进一步压实禁捕退捕工作责任,强化上下联动,严守底线,确保如期如质完成禁捕退捕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