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让监督与被监督都成为常态

来源:益阳市纪委监委 作者:文小凤 黎玉环 发布时间:2020-07-01

6月30日上午,益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到沅江市调研纪检监察工作。

李永军首先前往沅江市新湾镇新湾村村民服务中心,听取了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详细询问了新湾村兜底保障人数和新湾村村集体经济情况。

在新湾镇污水处理厂,李永军现场查看污水处理设备运行情况,了解该厂污水处理出水标准。

“千亩荷塘基地占地面积多少亩,是由村委直接管理还是承包给公司进行管理?柑橘品改流转了土地多少亩,改良了哪些品种,预计果树挂果后收入能达到多少?”李永军在考察新湾村千亩荷塘基地和赤山岛柑橘品改基地时对基地现有情况进行一一询问。

最后,李永军书记在沅江市纪委监委机关会议室,听取了沅江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李永军指出,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第一职责,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监督,敢于动真碰硬,做党的忠诚卫士,做冲锋一线的战斗员。要围绕中心大局开展监督,重点对“三大攻坚战”、洞庭清波专项整治、扫黑除恶、禁捕退养等工作开展监督,处理好围绕中心大局和坚守主责主业的关系,将监督重点落在各部门履职尽责情况上。要做实做细监督,进一步创新监督的方式方法,通过实实在在的方式和载体,全面提升监督效果。要自觉接受监督,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实事求是,依法依规依程序开展工作,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