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提升思想认识 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益阳市纪委监委 作者:文小凤 发布时间:2020-06-28

据省气象预报,6月22日至25日,我省将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桃江县的防汛工作开展如何,6月2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深入桃江县桃花江镇、修山镇、三堂街镇等地,以“四不两直”方式督查当地防汛工作。市水利局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前往。

李永军检查桃花江镇长港洲防汛砂石库围

在桃花江镇,李永军先后查看了常益长高速铁路资水特大桥、牛潭河村物资储备点、桃花江镇长港洲防汛砂石库围;来到修山镇,李永军检查了枫树仑水库;在三堂街镇,李永军来到了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胡家坳村雪岭坳水库。

李永军在修山镇枫树仑水库与守库员交谈

实地检查结束后,李永军与桃江县有关负责人交流反馈督查情况,听取了桃江县近期防汛抗旱工作开展情况。李永军指出,近年来,桃江县通过加强防汛基础设施建设,县城防洪能力得到有力提升,但新修筑的防洪工程今年能否真正发挥效应也是关键之年。他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的意识。要抓好山洪地质灾害的防御,加强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做到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要精心完善防汛抗旱工作方案、预案,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增强方案、预案的针对性、科学性、可操作性、有效性,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