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四次学习

来源:益阳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刘曼霖 发布时间:2020-06-20

6月19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四次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要论述。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邓友良领学《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围绕纪检监察干部如何精准护航脱贫攻坚战,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曾溢武作中心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作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是纪检监察机关今年主要工作之一,要高度重视,传导压力,加强调度,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即收即办、动态清零,对前段时间入村督查发现的问题线索,全面梳理,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落实“四个严查”,严查扶贫工作不实、作风漂浮问题,严查考核验收中的数字脱贫、虚假脱贫问题,严查基层“微腐败”问题,严查“四不摘”政策落实不力问题。抓好扶贫领域“一季一专题”集中治理工作,把部门主动性调动起来,形成工作合力,一项一项抓,一个专题一个专题抓。做好统筹协调,加强区县(市)工作调度、部门工作调度,落实领导包案、干部下访等制度。同时,做好安化县冷市镇金湖村的对口帮扶工作,确保帮扶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