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尽一份责任,护一方平安

来源: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李杰 发布时间:2020-06-19

6月17日下午,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伟志在全市乡镇(街道、园区)党委书记应急管理专题培训班上,以《尽一份责任 护一方平安——关于加强安全生产领域追责问责的思考》作主题授课。

陈伟志从树牢责任意识、守住安全底线、精准追责问责、作风更优更实等四个方面着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安全生产责任的基本内涵和时代要求,强调了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方面应当注意的事项,压实了相关责任,特别是基层党委书记的安全生产责任。

陈伟志结合大量典型案例,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启动安全生产领域追责问责的主要情形。通过“一案一分析”,强调了纪委监委在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中秉承的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精准把握、宽严相济的工作理念,让大家既能感受到组织的严,也能感受到组织的暖。陈伟志特别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优化党员干部作风,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兜住安全生产底线显得尤为重要。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多变,面临的一些新要求、新挑战值得大家高度警惕,容不得丝毫放松懈怠。

课后,沅江市共华镇党委书记李谋谈到,“今天真正让我系统地学习到,对于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个乡镇书记,就得围绕目标、问题、结果,如何落实责任,怎么消除隐患、避免事故,真正做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其他基层党委书记也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培训,对“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