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围绕六稳六保 跟进监督保障执行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刘曼霖 发布时间:2020-06-18

“六稳”“六保”,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是今年工作的着力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跟进监督,督促稳得住、保得实。

为掌握人社部门在“六稳”“六保”工作中的履职情况,市纪委监委驻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到市人社局就业科、市就业服务中心等地开展监督检查,重点监督就业工作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人社系统出台减缓税费、援企稳岗、专项补贴、技能培训等一系列稳就业措施,不少企业都享受到了政策支持。

“我们生产大型风电叶片,用工需求量大,现在我们招工达到了500多人,享受稳岗返还资金3.4万元,今年生产就不愁了。”湖南中科宇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霍长春说。

1-5月,全市新增城镇就业13953人, 143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累计为235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809万元。“坚决防止‘数字就业’‘统计就业’等问题的发生,让纸上政策变为惠企惠民的‘真金白银’。”市纪委监委驻民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

稳投资,保市场主体,就要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日前,益阳高新区对全区13个在建工程项目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聚焦在建项目的招投标、行政审批、行政执法、政务服务、施工环境、强行入股等方面查问题找线索,对服务项目投资各环节的单位部门履职情况和工作作风开展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督查发现相关部门单位在服务投资主体时存在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等问题7个,通过约谈、提醒谈话、发函交办等处置问题5个,2个问题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在基层,保障贫困户就业,也是加强对“六稳”、“六保”任务落实情况监督的举措之一。

“车间正常上班吗?收入怎么样?”“正常,每月有3000多块。”6月15日,沅江市纪委监委的督查人员在南洞庭芦苇场大码头村走访时,贫困户曾文志对督查人员说。包括曾文志在内的6户贫困户,今年已在附近的国荣稻田有限公司就业。

为做好就业扶贫集中治理,沅江市纪委监委针对就业服务、就业扶贫基地和扶贫车间建设、扶贫公益性岗位安置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我们对‘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活动、渔民上岸、退伍军人、贫困劳动力等专场招聘会开展情况进行了常态化监督,,督促相关部门做好贫困户就业工作,让就业帮扶政策帮扶政策直达贫困户。”沅江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截止目前,沅江全市共建成就业扶贫车间16家,吸纳贫困劳动力113人;就业扶贫基地2家,吸纳贫困劳动力58人,扶贫公益性岗位安置4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