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6000平米仓库打住亿元风险

来源:益阳市纪委监委 作者:刘曼霖 黎玉环 发布时间:2020-05-15

近日,位于益阳市沅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湖南华兴玻璃有限公司车间一派繁忙景象,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下线的玻璃制品,源源不断运送到新租用的厂房内整齐码放。

“这里有6000多平方米,可堆放货物6000-7000吨,公司的产品有地方放了,我们终于敢放心生产了。”企业负责人文德利高兴地向沅江市高新区纪工委书记邓金铭介绍道,这与他两个月前愁眉苦脸的样子判若两人。

湖南华兴玻璃有限公司是亚洲最大日用玻璃制品生产商——广东华兴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日产玻璃制品450吨。

“生产玻璃制品需要将原材料按比例投入到1600℃的窑炉内,形成玻璃液,一旦开炉,就不能随意停工,否则,不仅原材料会全部损耗,整个窑炉也会报废,损失至少一个亿。”生产线24小时不能停、疫情期间每天约有300吨产品无法外销、存放仓容不够,这些问题,让文德利很是着急。

湖南华兴玻璃有限公司负责人文德利(中)向沅江市高新区纪工委书记邓金铭(右一)介绍玻璃制品质检生产线生产情况。

2月16日,沅江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园区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得知企业面临的难题后,指定邓金铭作为帮扶人,全程跟踪服务,解决企业困难。

找合适的仓库并没有那么简单,既要满足企业库存需求,又要便于产品运输,短时间内真不好解决,企业急,邓金铭也急。最现实的办法是找现成的仓库,邓金铭立马对园区内现存空置厂房进行摸底。几经波折,事情有了转机,邓金铭发现附近一家企业正在改制,有几间闲置仓库。在邓金铭的努力下双方达成合作意愿,以半年30万元的价格,顺利签定租赁协议。2月25日,华兴玻璃有限公司顺利将新生产的玻璃制品放进了新租用的仓库。

随着疫情的缓解,企业的订单又回来了,有了新租用的仓库作保障,文德利再也不用发愁了。

“关键时刻还是纪委的干部靠得住,他们既帮我们防疫又帮我们复产,真心让人感动。目前,我们已恢复到正常产销状态,我们将加快生产,争取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文德利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