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清风镜头】抓春耕 促生产

来源:益阳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5

季节不等人,春日胜黄金。入春以来,我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全力推进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

春耕关键时期,赫山区兰溪镇的农民正在地里忙碌。(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龙潭  摄)

安化县五科粮油合作社种粮大户流转土地980亩种植早稻,现正组织农户进行早稻育秧。(安化县农业农村局作风办  谌芳  摄)

     桃江县桃花江镇花果山村贫困户在农技人员指导下,对秧田做好平整、摆盘、消毒、播种、盖膜等秧苗培育工作。(桃江县纪委县监委  邓燕盛  摄)

“过了惊蛰节,锄头不停歇”,随着气温回升,农民朋友们开始忙着耕田。(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刘定国  摄)

    春回大地,万象“耕”新,沅江市草尾镇民主村的农田里,农户们开着旋耕机在田野上来回穿梭,翻耕稻田。(沅江市委宣传部  廖文  摄)

大通湖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农技中心和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深入全区各大农资销售网点,对农作物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产品开展专项检查。(大通湖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张洁  摄)

沅江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曾胜在田头与黄茅洲镇种粮大户刘孟华,农技站负责人交流早稻育秧和春耕生产情况。(沅江市纪委监委  甘局  摄)

赫山区泥江口镇纪委干部在横堤村秸秆种菇地向种植户了解疫情期间产业扶贫项目复工复产存在的实际困难。(赫山区纪委监委  蔡齐飞  摄)

资阳区纪委监委干部走访迎风桥镇牛角仑村水稻种植大户郭照军家,查看了他们准备种植双季稻的秧盘子,详细了解他们的农资储备情况。(资阳区纪委监委   陈慧  摄)

南县三仙湖镇纪委走访辖区内金美蔬菜合作社了解其农业生产情况,积极组织技术人员指导农户做好冬蔬菜田间管理。(南县三仙湖镇纪委  李警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