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陈伟志到安化县调研石煤矿整治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来源:安化县纪委监委 作者:杨剑 夏正鹏 发布时间:2020-03-24

3月20日,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伟志到安化县调研,先后实地察看了东坪镇杨林石煤矿整治和龙塘乡茶香花海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相关情况。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曾溢武一同调研。

在杨林石煤矿整治项目现场,陈伟志实地查看关闭石煤矿区生态修复治理成效,了解了主要做法。随后,陈伟志来到茶乡花海社区易地搬迁安置点,详细了解贫困户安置、生活和返岗就业情况。

陈伟志指出,杨林石煤矿整治项目工作成绩来之不易,安化要坚持不懈抓好生态发展这一主线,走绿色发展之路。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是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举措,更是一项政治任务,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始终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里,落实在具体行动中。

陈伟志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监督执纪,认真督促各相关部门切实履职,确保环保督查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不反弹;要精准落实易地扶贫搬迁户的后续帮扶工作,为贫困户妥善解决菜地问题和就业岗位问题,确保贫困户搬得进、留得住,切实巩固脱贫成果;要按疫情防控要求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企业能够安心谋发展;要在扶贫领域腐败与作风问题上精准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确保全年工作任务有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