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全市“作风建设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产业项目大促进”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益阳市纪委监委 作者:江怀远 冷涛 易政研 发布时间:2020-03-23

全市“作风建设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产业项目大促进”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瞿海讲话 张值恒主持 黎石秋徐云波刘丽华等参加

3月20日,我市开展重点产业项目观摩活动,并召开全市“作风建设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产业项目大促进”活动动员大会。市委书记瞿海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委决策部署,通过狠抓“三大活动”来稳投资稳增长,奋战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主持大会。

市领导黎石秋、徐云波、刘丽华、李永军、孙达良、胡立安、周振宇、熊炜、杨爱云、黄道安、谭喜华、黄东红、瞿晏平、刘国龙、胡安邦、汤瑞祥、胡捷、高德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梦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勇,益阳高新区工委书记汪军、管委会主任周朗,市政府秘书长胡康平等参加会议和观摩活动。

全市“作风建设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产业项目大促进”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参加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主持会议

当日上午,瞿海、张值恒分别率队,深入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开展现场观摩活动。只见益阳高新区、赫山区、资阳区的项目施工现场,到处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广大建设者科学应对,合理安排,战疫情、抢时机,紧扣“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多数项目年内竣工投产。这些项目,有的是我市抢抓5G发展机遇、与华为公司合作招商引资的成果,如信维电子声学科技产业园项目和湖南弗兰德光伏发电设备零部件、5G设备整机及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有的是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取得的新进展,如智能型橡胶机械数字化制造项目;有的是我市先进制造业发展的代表,如三一摊铺机、铣刨机生产项目。此外,还有湘商大会和“汇智聚力•建设益阳”恳谈会签约的一批项目、承接沿海产业转移的一批项目,都在加快推进,共同掀起我市产业项目建设的热潮。

下午,全市“作风建设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产业项目大促进”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瞿海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优良的干部作风和营商环境抓项目促发展。他指出,推动产业项目发展,是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点,必须打好这场总体战;是淬炼干部优良作风的大熔炉,必须打好这场阵地战;是检验优良营商环境的硬标尺,必须打好这场突围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突出抓实作风建设、营商环境、产业项目等工作,以实干实效交出满意“答卷”。

瞿海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优良的干部作风和营商环境解难题补短板。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展现了优良作风,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向稳向好。要对标一流、敢于超越,着力提升营商环境“三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水平。要蹄疾步稳、勇毅前行,着力实施“三大活动”:实施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掀起新一轮效能革命;实施营商环境大优化活动,掀起新一轮服务比拼;实施产业项目大促进活动,掀起新一轮业绩竞赛。要深化改革、集成推进,着力优化“四大环境”:优化政务环境,跑出提质增效加速度;优化市场环境,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优化法治环境,开创法治益阳新局面;优化人文环境,厚植创新创造“黑土地”。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着力深化“七大专项整治”,进一步明确整治内容,把握整治标准,严明整治纪律。

瞿海强调,要加强共建共育,以优良的干部作风和营商环境聚合力建高地。要强化思想先导,增强市场意识,提升治理能力,奋勇争先创一流。要强化责任传导,确保上下一盘棋,全市同创优。要强化考评督导,坚持严督实考、以评促干。要强化宣传引导,合力唱响“尊重企业家、优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的时代强音。

瞿海强调,全市上下要只争朝夕、实干快干加油干,全力冲刺“双过半”,奋力夺取“双胜利”,为决胜全面小康、收官“十三五”和推动益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张值恒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实现“双过半”,奋力担当作为,以转变工作作风为着力点,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突破口,以产业项目建设为主抓手,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全力推动益阳高质量发展。

黎石秋解读了《益阳市“作风建设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活动方案》,熊炜解读了《益阳市营商环境大优化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相关市直部门和园区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组织观看了《整治乱作为打通“中梗阻”》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