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龙桑 梁照凤 发布时间:2020-03-18

3月16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到安化县冷市镇金湖村走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金湖村扶贫制衣车间,李永军与车间工人面对面进行交流,仔细询问车间复工复产及工人工资收入情况。在金湖村7组菌兜冲地界,李永军察看了正在施工的农田水利建设现场,并嘱咐村委负责人要抓紧组织动员开展春耕生产,做到不负农时。

来到村部,李永军看望了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和村支两委干部,了解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听取了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工作汇报后,李永军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一摘四不摘”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国家扶贫普查备检迎检工作。对今年的工作要有规划,除了完成上级的规定动作外,驻村工作队要以只争朝夕、量力而行的原则做好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事情,确保工作不留尾巴。驻村工作队要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开展工作,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要把发展产业放在优先位置,做好扶贫车间长期发展规划,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和产能,有效利用村里的资源优势,谋划好村集体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