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益阳:涉“疫”信访问题每日督办 71个信访件全部办结

来源:益阳市纪委监委 作者: 文小凤 曾毅 发布时间:2020-02-20

“目前,全市共收到涉‘疫’信访举报71件,现已全部办结,举报人均表示满意。”2月20日,益阳市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介绍。
    为广泛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强化值班值守,市、县两级纪委均设立24小时专用举报电话,全面受理疫情防控违纪违法问题举报。对群众涉“疫”信访举报问题,按照“当天接收、当天交办、当天办理、当天反馈”的原则,从严从快处理。市纪委监委对下转信访举报件每日进行跟踪督办,耐心做好回复解释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问题。
    2月1日晚上9点,市纪委监委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所居住小区楼下茶楼依然在开门营业,且有人聚众打牌。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及时转交公安部门办理。茶楼第一时间得到关闭,对聚众打牌的人采取治安处罚措施,并责成社区工作人员加强管控,确保疫情防控人员和措施到位。
    “现在茶楼已经停业,社区的同志也马上上门进行消毒了!”来电群众对信访反馈速度十分满意。
    县乡纪检监察信访部门对疫情信访举报也丝毫没有懈怠。
    2月2日晚7点,正在办公室值班的安化县马路镇纪委书记蒋兴旺接到县纪委交办的一起涉“疫”信访问题,反映该镇谢家溪村对疫情防控不重视,村支书不作为,有老人去世大办丧事。
    该镇纪委连夜部署调查工作,并派出调查组第二天进入谢家溪村了解情况。经查,1月24日该村确有老人去世,家属原本要大操大办,但驻村扶贫工作队、驻村干部、村支书多次上门劝导,最终取得家属理解,亲戚朋友大都以微信、电话方式进行吊唁,没有大操大办行为。当镇纪委将这一情况向举报人反馈时,对方连连表示满意。
    “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优先受理与疫情防控有关的信访举报,坚持‘快收、快阅、快处’,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益阳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