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城乡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吴齐放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0

日前,益阳市纪委监委对南县城乡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吴齐放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审查调查。

经查,吴齐放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销毁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宴请等活动安排;脱离实际需求,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谋利,通过借贷获取大额回报;违反生活纪律;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

吴齐放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毫无纪法意识,私欲膨胀,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十九大后仍不知敬畏、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相关规定,经市纪委监委研究,依程序给予吴齐放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违法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